時間 : 2013.5.24

107e1e80  

在禾馨婦產科產檢到大約30週時,就可以開始考慮之後去哪裡生產了,

不過7月後禾馨會在北醫配合接生,所以預產期晚一點的準媽媽們可以考慮!!

我是預產期十分尷尬的情況,所以蘇醫師還是建議我先找喜歡的醫院,他再幫忙轉介。

32週產檢的時候,我跟蘇醫師提起想去台大醫院給李建南醫師接生,

他就給了我轉介小紙條跟李醫師的加號單,並且請櫃台人員跟我說明了掛號流程。

 

恩此今天拎著禾馨蘇怡寧醫師的轉介紙條及臺大醫院李建南醫師的加號單,

吃完午餐後來到了台大醫院西址辦理掛號。

e7e5590   

果然是炙手可熱的產科主任,我排到了58號,感覺是個很遠的號碼。

拿了初診要填寫的資料,默默走到了候診區,默默的把資料寫一寫,

默默的量了脈搏血壓跟體重,就開始等待下午的門診。

 

照理說應該要1點半開始的門診,不知怎麼的快2點半才開始,看來李醫師真的很忙吼!!!!!!

但是,診間的護理人員會出來詢問目前候診準媽媽的看診號碼,再調度看診順序,

所以本來以為會等很久,殊不知3點半就輪到我了。

先到旁邊小房間的診療床上等待,然後李醫師會來聽胎心音跟摸肚子85b7147e  

我想摸肚子真的是一招絕技呀!!!

用手就可以知道胎位跟baby大小及體重,真的是很神奇~~

胎位正常~~喔耶!!!肚子很標準.....這是讚美嗎????

李醫師問了我的年齡及身高,我吶吶的回答"152cm (號稱)",結果還幫自己多報了一歲...(昏)

他沉吟了一下,我立刻招認之前聽過他的課,如果是身高150公分的媽媽,baby體重2300克就夠了!!

他說我家蟹寶王體重已經2500-2600克了,而現在才33週......098eb4a5  

加上我本人體重已增加11公斤,所以真的要努力克制澱粉攝取。

嗚嗚~~義大利麵小姐跟炒飯先生~~再~見~啦~~!!!!

看診完畢再回到候診區稍等,護理人員會拿繳費單跟檢驗單來,

可能是被禾馨婦產科寵壞了,所以習慣在同一個地方完成檢驗,

結果到台大醫院後反而不適應,總覺得少了一點親切感跟方便性。

下一次產檢前要先去兒醫大樓照最後一次的超音波,還要驗尿,呼~~好忙好忙!!!

媽媽教室網路版_2   

另外,為了讓老公可以進產房陪產~

我順便報名了6月份的準父母教室,其中6月8日有陪產準備與生產照護,建議要陪產的準爸爸一起參加唷!!

下面是課程介紹及報名方式~~ 

http://health.ntuh.gov.tw/health/hrc_v3/vote2.aspx

 

 

arrow
arrow

    小魚游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