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10850  

時間 : 2012.05.08 晚上

很早之前就聽聞石二鍋的C/P值很高,但是一直沒機會回台中吃ㄧ下,直到前一陣子在捷運後山埤站附近開了分店,老公的同事就約了一團去朝聖一下。

因為石二鍋無法預約,必須現場排隊(據說是天龍國限定!?),老公跟他的同事們都要到7點才下班,我只好負起排隊的責任 (哭哭>"<)

到現場的時間大概是6點半,裡面滿滿滿,外面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多人在排隊,殊不知大家都是跟我們一樣先派代表來。

fa342c0  

先登記拿號碼牌,順便詢問店員大該要等多久,他很抱歉的說"因為我們沒有限制客人用餐時間,所以無法估計......"

好吧,就只好乖乖等了,沒多久,外面排隊的人潮也多了起來,這時,店員拿了檸檬冬瓜冰沙給排隊的人喝,真貼心呢!!! 

等到大約7點半,終於輪到我們了,店員在收拾位置的時候,先讓我們在門外點好餐點......

石二鍋的套餐均一價為198元,包含主鍋、菜盤、副食及飲料,其他單點的分別為10-50元不等。

bb66d80  

我是點牛豬雙拼鍋,老公則是點櫻桃鴨肉鍋,副食分別選了白飯及冬粉。

店員也會詢問需要石頭火鍋還是清湯鍋,啊~~當然是選前者啊XD

石二鍋店內座位有吧檯式的也有4人桌,如果坐吧檯就是一人一小鍋,坐四人桌則需要共鍋了。

我們有5個人,所以座位被安排在吧檯,椅子下方有空間可以放包包之類的物品。

走道蠻狹窄的,不過因為不需要走動,所以似乎也沒差XD

11464ec0  

旁邊剛好是出菜的地方,可以看到店員正努力切著肉片,感覺蠻注重清潔衛生的。

 fb7fda0  

到位置上時,餐具都已先排好,檢查一下都還蠻乾淨的。

店員先送上檸檬冬瓜冰沙,喝起來冬瓜味道蠻濃的,再帶一點檸檬的酸味,冰涼的口感讓怕酸的我也可以大口喝!不過退冰之後冬瓜糖的甜度出來,對我來說就有點膩了。另外,如果覺得不過癮要續杯的話,每杯可要再加10元唷~~

接著送上主廚特調和風沙茶醬,沙茶香氣沒有很重,因為我平常醬料都會加醋,所以那微酸微甜的味道我很喜歡。

106487f0  

再加點醬油、蘿蔔泥、蔥花跟生辣椒末,就很完美了>///<

照片中蔥花其實已經空空了,不過跟店員反應後馬上就補滿了^^

石二鍋3    

石頭火鍋的特色在於先用麻油將洋蔥、蒜片一同爆香,上面還蓋著高麗菜, 應該是怕油亂噴吧XD

再加入清湯煮出蔬菜甜味,所以湯頭真的是香噴噴又不會太油膩。

石二鍋4  

最後蔬菜盤跟肉盤都送上來了。

蔬菜盤看起來很豐富,色彩也很鮮豔,蛤蜊、豆皮、甜不辣、炸豆包、胡蘿蔔、南瓜、玉米、蟳味棒、米血、花枝丸、芋頭、水晶餃、魚板、蕃茄、金針菇、香菇、高麗菜、綠花椰及大陸妹。最吸睛的就是那塊烙著店名的板豆腐了,蔬菜看起來都很新鮮,火鍋料也沒有怪味。

石二鍋2  

 這是牛豬雙拼,油花分布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石二鍋1  

右上角是老公的櫻桃鴨,果然是鮮艷的櫻桃色。

一如往常的,開始吃之就就沒空拍照了XD

湯頭一如預期的清淡中帶著香味,喝起來沒有負擔。

菜盤表現的還不錯,我覺得水晶餃很Q,大概是我吃過火鍋店裡最Q的了。

牛肉建議還是涮個7-8分熟就好,香甜多汁入口軟嫩,如果煮到全熟吃起來會帶點澀。

豬肉沒有肉腥味,口感也不錯,煮久也不會柴。

櫻桃鴨就比較澀,而且因為切得比較小塊,煮完之後會縮,看起來就不太可口><

白飯好像很普通,因為我完全沒有印象。

吃到最後發現,我最愛的居然還是檸檬冬瓜冰沙XDDD

 

小抱怨一下~~

石二鍋店員服務態度還算不錯,但是大概是當天人太多,我們等加湯等了好一陣子,

比較傻眼的是,老公同事手裡還端著湯在喝,餐墊跟鍋子居然就被收走了...這是哪一招啊!!

 

餐後心得:

雖然石二鍋價位平價,但是這樣吃下來也是非常飽,店面明亮、環境清潔加上交通便利,口味好壞因人而異,不過我是覺得還不錯吃啦。如果大家想在冷颼颼的天氣喝上一碗暖呼呼的湯,這裡絕對是很棒的選擇!

(前提是可以再加強一下員工訓練嗎??)

 

<消費資訊>

店名: 石二鍋(後山埤店)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789號(近中坡北路) 

電話: 02-87858798 (需現場候位)

價位: 套餐均一價198元,單點10-50元不等

官網連結 http://www.12sabu.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二鍋 後山埤 涮涮鍋
    全站熱搜

    小魚游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