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 2012.05.06 下午

 b514170  

話說,某天逛街看到SOGO復興館要開一家新的拉麵店,

標榜著來自北海道旭川的正宗拉麵"山頭火",讓我還頗期待的。

這一天,老公心血來潮要陪我去吃山頭火,當然恭敬不如從命啦!

我們來到了SOGO復興館B2,雖然早就知道這家店目前正夯,想不到下午去人還是多到哭哭....

店家規劃了排隊路線,也避開了通道口,以免影響其他客人.....

fa49df0  

在排隊時,店員先拿出菜單讓我們參考,雖然可以節省+打發時間,

但是我始終覺得坐在位置上點才比較有fu啊~

店裡的拉麵口味有4種:鹽味、醬油、味噌、辣味噌,也可選擇叉燒拉麵,

分成大、中、小碗,價格190到310元不等,

另外還有「山頭火特製拉麵」,特點在利用豬頰肉製成叉燒,則是290-350元不等,

湯頭可以選擇要鹽味、醬油、味噌或辣味噌,只是如果要選辣味噌湯頭都須再加10元。

後面來有一些配菜及沾麵,有興趣的可以點來試看看。

  fa338d0  

最後,我跟老公點了鹽味叉燒拉麵(麵硬)特選豬頰肉辣味噌拉麵,再點了個墨魚飯捲

1107a6e0

等了大概快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進去才知道店面有夠小,大概就30個位置左右,我們還是坐在逃生門前面ㄟ,當時感覺雖然不太好,但我還跟逃生門合照了一張XD

109c9790   

我們坐的是2人座,位子不大,桌面上放了2種調味料:鹽及辣粉(實在不像七味粉XD)。

bd268a0

入座之後,服務生馬上就送上兩杯冰水解渴!
服務生的上菜動作還算俐落,但是我一直很在意坐在逃生門前面的事情,所以也沒特別注意服務態度好不好。

bcf4b90

bdaa360

菜都上齊了,也拍完照片了,就可以來好好享受囉!!

我的是鹽味叉燒拉麵,據聞這家的麵泡湯後容易變軟,雖然我吃麵的速度超級快,但是為了避免這種慘劇發生,我還是要求麵硬。

麵碗不大,但是裝得滿滿的,湯上面飄著一層豬背脂,

還有6片偏厚的叉燒,及蔥花木耳、筍絲、魚板及一顆醃梅子。

先喝一口湯鹽味的湯頭,濃濃的豬骨味,雖然飄在湯上面的豬背脂有點厚,但是其實喝起來卻是清爽的感覺,鹹度對我來說剛好,喝到停不下來。

辣味噌湯其實不太辣,但是香味很足夠,搭配麵吃我覺得比鹽味的湯更搭。

麵體捲捲的帶點Q度,吃到最後也沒有軟掉太多,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麵家三士的麵體。

普通的叉燒算是肥瘦適中,可惜吃多了有點膩,而且那顆醃梅子似乎也無法解膩啊XD

不過,豬頰肉叉燒卻是讓我驚為天人啊!放到湯裡過一下,再送入嘴巴裡,我的天啊!輕輕一咬就化在嘴巴裡了,真的是今天最讓人激賞的一道,難怪有人說太晚來就吃不到了XD

墨魚飯算入味,不過口感偏乾,只能說不是我菜啊!

我覺得山頭火的價格的確比較高,再加上一成服務費就太驚人了,但是衝著湯頭跟豬頰肉叉燒,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光顧的!(前提是排隊的人潮可以不要這麼多嗎><)

 

<消費資訊>

店名: 山頭火拉麵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SOGO復興館)

電話: (02)2731-7533 (需現場候位)

價位: 拉麵一碗190-350元不等

官網連結 http://www.santouk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游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