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今年第二次飛歐洲,發現桃園機場好像有比5月份再漂亮一些些了唷,不過圍起來施工的地方還是蠻多的。

德航 002

這次飛德國的坐的是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不過要先坐國泰航空到香港轉機,雖然只有2小時不到的航程,但是機上也提供了簡便的餐點,而且還是熱呼呼的火腿沙拉麵包加上水果飲料。

德航 012

一直覺得香港真的好小,連機場都是放在山旁邊。

德航 018 

雖然在台灣就已經先拿到三段的登機證了,但是不知道為啥,飛德國的那一段航程,我跟老公的位置居然是被排在前後排的窗邊,這是哪招啊!?為了可以跟心愛的阿娜答在一起,我們到赤臘角機場後就先去德航櫃檯換位置,想不到班機全滿!!!!!只好乖乖的暫時分隔兩地了>< (事實證明,長程旅途還是坐靠走道比較好,出入比較方便,伸手就可以攔住空服人員。)

德航 013

德航跟國泰都在W1區,不過大概起飛前2個半小時德航櫃檯人員才會出現。

德航 014

赤臘角機場內部不但整潔寬敞,而且拜大片落地窗所賜,整體環境看起來就很明亮;可惜就是因為機場太大,所以登機閘門跟商店區都隔的好遠XD 

德航 017   

這次飛香港的班機本來預定是9點的班次,然後轉搭1點飛德國的班機,結果因為航班取消(是因為賣不好嗎??),所以變成是提早到7點半的飛機,搞得我4點半就要出門,然後還要等轉機等超久,真的是很機車ㄟ!

因為太早起床,即使已經吃過飛機餐的老公在11點時又餓了,只好去吃貴鬆鬆又不是很好吃的味千拉麵了。雖然說是拉麵,但是其實光是麵條軟趴趴這一點就很不及格了,惟一可取的大概是湯夠燙(但是還是不好喝),牛肉片還蠻嫩的。 

德航 020 

德航 025德航 024

吃飽後到處晃晃,順便找可以用的充電插座,終於到了可以登機的時候。(天氣真的超好!!)

德航 031

從香港飛法蘭克福的飛機機型是波音747-400,經濟艙座位是我最討厭的3-4-3的排列(坐靠窗的人要出去真的是非常困難啊!!!),飛行時間約需個12小時,而且沒有個人娛樂系統,所以我整趟航程只能靠著手機遊戲度過。  

題外話:因為小魚習慣會跟空服員多要一個枕頭來靠著,這次也是一上飛機就先說了,不過空服員抱歉的說因為今天全滿,所以他目前沒辦法給我枕頭,當時我是還頗失望的,後來也沒在期待,想不到起飛後,這位空服員真的幫我帶了個枕頭過來,讓我超開心的,也讓我見識到傳說中德航貼心的服務。

德航 042

期待的吃飯時間又來啦,德航很貼心的先提供菜單讓我們選擇,分成三種語言:德文、英文跟中文,本趟航班提供午餐、點心跟晚餐,還有無限暢飲的飲料(大心)。

德航 035

德航 032 

想吃什麼可以直接跟空服員說,或是比菜單給他看。午餐我選的是燉牛肉配馬鈴薯,看起來很豐盛,但是因為小魚嚴重偏食,所以唯一吃光光的只有牛肉XD

德航 038

德航提供了筷子跟不鏽鋼餐具,餐具上面還印有德航的logo,真的很有質感ㄟ,尤其是叉子還蠻好用的。

德航 040

有點鹹的燉牛肉是搭配鬆軟烤馬鈴薯、超甜的南瓜跟軟趴趴不知所以的四季豆,附餐麵包看起來又硬又冷,不過搭配牛肉醬汁其實還蠻香軟的,咬起來帶點甜味。

德航 039 

第二次的送來餐點是點心,可以選擇三明治或是日清泡麵,一般大家都會選泡麵的吧!!空姐會倒入看起來不會很燙的熱水,然後等個5分鐘......

德航 056

鏘鏘~~看起來很普通的泡麵就完成啦!吃起來是蠻像雞汁口味的,雖然麵條還是硬硬的,但還是吸哩呼嚕的吃完了。

德航 058

據說飛德國時會經過青康藏高原的冰川,所以我特別留意了一下,果然有看到疑似青康藏高原的地方,還有高山積雪跟高山湖泊。但是因為沒有個人娛樂設備,所以我也不確定這裡是不是,但是單看景色也是很壯麗啊!

德航 044

德航 048 

德航 051   

後來還看到了鹹海(Aral sea)還有裏海(caspian sea),但看不到航線圖所以都只是猜測啦!

德航 057 

德航 060 

接著又是愉快的晚餐時間,我選的是脆脆香腸與好鹹的德式酸菜+香滑馬鈴薯泥,甜點是蘋果酥皮佐香草汁,帶點肉桂味,不會太甜,還蠻對我的胃口的。

德航 064  

德航 065

吃完晚餐後,法蘭克福也不遠了,從窗外可以看到緬因河(Main River)將法蘭克福一分為二,本來還以為這是萊茵河,不過我有去查了一下,緬因河是萊茵河的支流,也稍微算是半個萊茵河吧XD

德航 076

法蘭克福機場很大,商店也很多,但是我們到的時候有點晚了,很多商店都要準備關門,加上老公一直糾結著預付卡不能上網的事,害我都沒機會逛一下。

德航 086德航 087

德航在法蘭克福機場的候機室備有熱飲機(超多種類)以及茶包,一旁還有書報雜誌可以取閱,他們真的是很用心。

德航 089

德航 093   

飛往德勒斯登是搭小飛機,一個小時的航程獲得一包鹹餅乾及一杯飲料,這次沒坐到靠窗的位置,不過外面烏漆嘛黑的也沒啥好拍就是了XD  

德航 097 

 

心得:德航真的很不賴ㄟ,所以後來我就加入了他們家會員,將來有機會好好累積哩程再出去玩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航 漢莎航空 Lufthansa
    全站熱搜

    小魚游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