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3.02.24

到底什麼是胎動呢?就是小baby在肚子裡玩耍時,媽媽可以感覺到肚子有被踢到或是滑過什麼東西的感覺,

目前我都是出現在睡前躺在床上時會可以比較明顯的感覺到。

第一次發現到胎動的時候應該是17週左右吧,當時還不知道這是胎動,只覺得肚子有滾了一下的感覺,

一直到20週左右,這種感覺越來越頻繁,有時甚至一分鐘出現十幾次,我才恍然大悟~這就是胎動無誤啊!!!

一般的胎動比較像是肚子裡有東西在滾動,但是有時候會感覺到被人由內而外貓了一拳或踹一腳,不會痛,

但是如果是打到膀胱,真的會有瞬間要尿失禁的疑慮。

老公常常聽我說蟹寶王又架了我拐子一下,他都沒機會可以感覺到!

趁著昨晚頻繁的胎動時,甚至摸著肚子可以感覺凸一下凸一下時,我讓他摸了一下,

結果他居然以為是我自己在動!!!!

算了~~只能說他真的是太沒天分了!!還是等我家蟹寶王有更明顯的造山運動時,再讓他體驗看看了XD

話說,一直到了25週之後,胎動越來越明顯,有時候還看得到肚皮起伏不定,

但是老公都一直無緣目睹起伏的樣子,所以為了他,我還特地拍了一段肚子動的影片,讓他可以欣賞一下XD

即使已經超過30週了,胎動依舊很厲害,尤其是飯後睡前以及肚子餓的時候,平常坐捷運時也會踢個兩腳。

網路上有人分享5種胎兒動作代表的意思~~

教你讀懂胎兒的語言
1.
胎動像波浪一樣蠕動:我吃飽了,睡夠了,感覺非常舒適。
2.
胎動同時好幾個方向鼓起來:媽媽,我在伸懶腰。
3.
胎動力度很大或者很突然的一下:媽媽,我被嚇到了,很不高興。
4.
胎動很有節律地持續不斷:我在打嗝。

5.胎動一下這邊鼓起來,一下那邊鼓起來:我在翻身

蟹寶王常常是1+2+5同時進行,現在比較大了感覺會更明顯!!

網路上也可以找到胎兒的動作示意圖~還蠻激烈的嘛XD

0c44bc38f41f0792347e9d826274c432  

不過比較有趣的是,有時候會出現規律的胎動頻率,

就像是脈搏跳動一樣,大約2-3秒鐘一次,不像腳來手來的感覺,

後來上網去查以及跟蘇醫師求證,才知道這是蟹堡王在肚子裡"打嗝"。

這個時候他可是正在練習呼吸,鍛鍊肺部,為了出生作準備呢!!

那媽媽也可以藉著打嗝所引起的胎動,來確認頭的位置,看看胎位正不正~~

如果覺得跳動的感覺出現在下腹,那就表示沒問題囉!!

不過,我家蟹寶王在打嗝時,也會跟著拳打腳踢一下,難道您老大是覺得一直打嗝很不耐煩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動 胎兒打嗝
    全站熱搜

    小魚游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