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3.06.21

話說......從35週到37週我過得還蠻不爽的,因為蟹寶王"活潑"到個不行,讓我沒睡過一天安穩覺,

加上忽然變得比較明顯的水腫+痔瘡症狀,以及再也控制不住的體重(不論是baby還是媽媽...)。

總之~~一整個跟35週的輕鬆愉快之前不一樣啊!!!!

因為胎動的不舒服,加上每次google"胎動頻繁"或是"激烈胎動"都會出現臍帶繞頸的結果,搞得我心情超差的!d1eef220  

所以我在這次產檢前3天忍不住跑回禾馨照了一下超音波,看看蟹寶王的近況~~

因為很臨時,所以我直接掛了林佳慧醫師的門診,跟之前照頸部透明帶時一樣親切!!!d5f02ecd 

此時,蟹寶王體重已經來到了2800g了,我本人也破12Kg大關了,一切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林醫師表示我的羊水量充足,所以蟹寶王還有不少的活動空間,翻來翻去總比不動好,所以不用太擔心~

如果環境不好,baby才會活動力下降,才有機會出現我擔心的解胎便情況~

目前比較麻煩的是蟹寶王的臉又朝外了,這樣自然產時會比較不好生,所以我要繼續跟他進行"心戰喊話"~

林醫師順便教我在床上沒事時可以把腿張開開,大概像是在產檯上的姿勢,讓骨盆腔肌肉強化一下,會比較好生......

另外,我也問了到底出現破水之後有沒有可能洗個澡之類的,林醫師說"破水就快去醫院吧!!!"

 

到了禮拜五,我早點到了台大醫院進行媽媽手冊上的第7次產檢(37w+3d),順便做了臺大醫院的產婦衛教

衛教內容大約15分鐘,包含產兆, 生產地點, 生產用品準備及母乳哺餵等。

住院待產用品的部分如下圖所示,原則上嬰兒用品不太需要自備,是住院期間由院方供應後再視用量收費

fd69700  

這次產檢因為李醫師有事,所以是由烏恩慈醫師代診。

烏醫師也是個動作很快的醫師,我是19號,大約等不到1個小時就到我了,

測量胎心音時,烏醫師看到我的肚子就說"怎麼這麼大!!"

這...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另外提到水腫跟體重增加太快的困擾,但烏醫師覺得我的水腫不明顯啊!!!

所以我的胖是真的胖囉......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烏醫師有提到目前沒有要生的感覺,就算催生也沒啥用!

我又是個小個子媽媽,如果後期baby太大的話可能要考慮直接剖腹產,

以免萬一自然產生不下來還要吃全餐了......21760a35  

雖然我很怕痛,但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自然產啦~

所以下禮拜要跟李醫師討論一下,因為事關重大,我還很認真的叫老公下禮拜一定要陪我一起來!!

總之,現在我仍然持續跟蟹寶王溝通,希望他可以keep自己的體重,讓我們一起攜手努力朝自然產的路邁進!!!!!fea27916  

(但習慣未雨綢繆的我仍開始看起剖腹產注意事項了....唉唉~~)

 

 

 

 

 

 

 

 

 

 

 

 

arrow
arrow

    小魚游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