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cf0a0  

時間:2012.07.21

目前星期六早上都在東吳城區部跟老公一起上英文課,不過因為老公下午還有日文課,所以基本上一起吃完午餐之後我就快樂的回家了,留下老公孤軍奮戰!

原本習慣吃地下室的學生餐廳,但是因為暑假期間沒有營業,我們只好向外發展。

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之前就吃過一次了,但是印象中就是很貴而已,不過都路過了,這次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試試看! (謎之聲:明明就是不知道要吃啥!!!)

13e96e90

這家店開在桃源街上,但是店面沒有招牌,不過絕對不會被忽視,因為門口總是排著外帶的客人,而旁邊小巷口則是一堆等著內用的客人。

今天很熱,剛好12點出頭抵達店面時一樓還有空位,店員立刻上來招呼帶位,並且詢問是要紅燒還是清燉。

我上次是吃清燉牛肉麵,但是應該沒有很愛,不然怎麼會沒啥印象勒!

所以這次還是吃看看豬腳麵吧,而老公則是不改初衷選紅燒牛肉麵,另外點了粉蒸排骨。

我們坐的是一樓的四人座,所以我們夫妻倆隨時等著會被併桌。(沒辦法,店裡人多,大家就擠擠吧!)

桌下面有小板子可以放東西,但是真的很小,而且先佔先贏,我想如果是冬天還要放大衣外套的話,就很麻煩。我也沒注意到店家有沒有釘一些掛衣勾備用,如果有的話絕對是一個加分!

115e4db0

小小的桌子上放著餐具及調味料(辣醬,白醋及酸菜)。

11b1c1a0

請原諒圖片中的反光,實在是擠不進合適的拍照點啊!

基本上要吃什麼就直接看牆上的菜單,種類不多,但是價格就是"貴鬆鬆"! 連牛肉湯麵都要120元,只能說愛吃的人口袋也是要深一點才行!

11baab10

才沒多久粉蒸排骨就送上桌的,聞起來很香,可惜這一小籠只有一半是排骨,另一半是馬鈴薯XD

不過整道蒸得很通透,排骨肉質軟嫩,筷子一夾就骨肉分離了,帶點胡椒香,但不會辣,而鋪在籠底的馬鈴薯,也是十分綿鬆甘甜。

缺點是除了有點貴之外,有時會咬到一點小碎骨。

c10ea70  

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的牛肉大約有6塊,分量其實算蠻多的,以逆紋(?)切成厚片,燉煮時間夠長,因此口感上瘦肉軟爛而牛筋Q嫩,而湯頭雖然香濃,但是有點油膩,加上天氣太熱,這湯要喝到完也是不容易啊! 所以,建議不喜歡太油的客人可以跟店員說不要"加油",或是加一點酸菜或白醋解膩,這樣湯頭應該會比較爽口吧XD

相較之下麵條就普普了,不過幸好不是軟趴趴的麵條。

115cf0a0

我吃的豬腳麵有兩大塊豬腳,一塊是腳蹄,一塊(應該)是中段,店家會另外提供一個碗裝骨頭。

豬腳的皮吃起來Q彈,但皮下帶筋的部分比較韌,加上沒有特別切開,所以在食用時實在很難保持淑女風範,還好老公已經習慣我的吃相了XD

湯底可以選擇搭配豬腳原湯(紅燒口味)或是牛肉湯,當時我是選紅燒牛肉湯。

其實豬腳麵還不錯吃,但是實在是太熱了,而且吃起來很麻煩,所以我吃到一半就放棄了,不知道店家有沒有幫忙切一下豬腳的服務,下次來問看看!

11a24620

整體來說,我得承認紅燒牛肉麵是比上次的清燉湯頭更吸引人,但是麵條實在不愛,而且價格實在有點高,這個夏天結束前應該不會再去了吧XD

(下次去應該會請店員不要加油,這樣才有機會把湯喝光光呀!!!!) 

飯後路過星巴克,剛好手裡有i-bon, 就順便進去買一送一,果然在大熱天裡,"焦糖可可碎片星冰樂"才是王道啊!!!!

14322af0  

 

<消費資訊>

店名: 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

地址: 台北市桃源街15號(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步行約3-5分)

電話: (02) 23758973 (需現場候位)

價位: 主食類120-180元不等

arrow
arrow

    小魚游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